mz就是名字啦

爬墙速度极其快的女人

(未授权翻译)what's the softest way to say

是ao3上洋妹子的一篇文,之前翻译过给自己看,后来在图库里翻到了准备再次翻译一下大家看……

烤烤,俺想起来了是哪一篇文了!!原文标题如上!(原来是之前圈子里的老师推荐的文,还好想起来了)

注意事项:我是一个英语水平中等的烂人,有一半是机翻,还些地方有自己的一点点看法(说白了可能剧情细节上有偏差先在这道歉!!真的很对不起!)如果有介意者赶快点退出!!(快去支持原作者!)



“我要去Mark在的地方!”7岁的cesar这么说到。那一天的早上,Cesar的手拉着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朋友前往去教堂的路上。而这两个小孩子的母亲眼里含着笑默默跟在他们后面,看着两个孩子走在前面。


  “以后你去哪儿我也去哪儿。”mark点了点头,同意了,点头的同时他还小心翼翼的跳过了混凝土的裂缝。Cesar跌跌撞撞的跟在他后面,于是mark就放慢了速度配合Cesar的步伐,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肩并肩的一起走了。


  “拉钩上吊100年?”Cesar歪着头将小拇指伸到了mark的面前。


  mark咧开嘴笑了笑,把最小的手指与Cesar的手指连在一起。“不许变。”mark回答道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“额嘿,”12岁的mark抖了抖他的脑袋,看起来是想甩掉那乱糟糟头发上的橡树叶子。Cesar看着mark等他说下一句话。“你能和我一起走路回家吗?”Cesar温柔地将他头上的最后一片倔强的叶子取下来。“为什么呢?”Cesar问到,尽管他并不反对,因为通常是mark独自行走的。


  Cesar最好的朋友仅仅的交叉着双臂,把头一直转向左边,没有吭声。“当然,兄弟,如果你不想说的话,你不必这么做。”他的语气有些急忙。“不,我只是……恩……”Cesar能明显的看出mark微微抖着肩膀,他很害怕。

  

Cesar走上前轻轻捏了捏mark的肩膀,显然这很有用安抚mark的心情。过了大概几秒,Cesar开口说道:“我当然会和你一起走的,”他用他的头微微抵住了mark的额头,轻轻握住了mark的手。Mark眨了眨眼睛,好像被吓了一大跳,随后恐惧从他眼里逐渐消失。


  Cesar不知道自己的举动为什么会吓到他那镇定自若的好朋友,但他决心保护他的朋友不会再受伤害。毕竟他答应了要去mark去过的地方。


————


  Mark在凌晨3:28给他打电话,但是Cesar却晚接了,等到mark第三次给他打电话时,Cesar才接起来。


  “Cesar,”他的好朋友喘着粗气,惊慌失措的喊着他的名字。“求求你了,跟我说话。随便说点什么都行。你快告诉我,你还活着。”


  “嘿,”Cesar急急忙忙的从床上坐起来,听到mark声音中的颤抖的恐惧后,他完全警觉了起来。他可能做了一场噩梦,而且这个噩梦很糟糕。


  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一阵阵屏住呼吸的叹息。


  “现在是3:29,”Cesar保持着冷静,继续说道。他在试图让mark摆脱恐慌。但是mark听起来完全迷失了方向,他的呼吸短促而不稳定。“外面的天气很晴朗的,你在家里很安全,我在家里也很安全,刚才梦里发生的一切都不是真的,你能说出房间里的三件事吗?”在mark睡意朦胧的声音恢复之前,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拖鞋走动的哒哒声。大概是mark起身去观察房间里的东西了。“恩……一杯凉茶,”mark说,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。“还有十字架和友谊手镯。”“已经很好了mark。”Cesar蹬开了毯子。他从电话里明显地听见Mark的呼吸频率几乎已经正常了,只是他的声音依然是颤抖着的。


  “你想让我过来陪你吗?你听起来很糟糕。”“求求你了,”Mark声音变了,他的语气变得很平静,这让Cesar感觉不好受。“我想确定一下你还活着。”Mark又重复的说了一下这句话。“我十分钟之后就到。”Cesar甚至懒得换掉睡衣,已经在很努力地套上运动鞋了。“谢谢你。”他的朋友的声音很温和,但充满了宽慰。“谢谢你我的朋友……”


————


  广播节目播出后,mark做噩梦的次数又增加了十倍。当Cesar不能回家安慰mark时,他的胃就会因为内疚而打结。愚蠢的伪人。愚蠢的宵禁。


  Cesar无法忽视掉自己那无论如何都想要去到mark的身边的想法。Cesar觉得,他必须去到mark去的地方。


  “不可以的。”mark警告着他。mark的声音仍然因为哭泣而沙哑。“Cesar,这不行。”“但是你需要有人在你的那里!”Cesar抗议着,他的胸部因朋友恐慌的呼吸声而扭曲。Cesar早就已经起床了,他在不安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着。“我很想帮忙。”Cesar还想再次争取一下。


  “不,我的朋友。你已经帮助我了很多,就比如说在这个荒谬的时间点接我的电话。”接着话筒那边传来了一声长长的,摇摇晃晃的叹息。“别来。如果你受伤了,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”


  但其实Cesar担心mark的内疚早就超过了自己不能当面抱着他给予给温暖的内疚。


————


Cesar趁着周末开着车前往曼德拉小镇。


————


“Mark?”


  Cesar打电话给Mark,敲了敲mark房子的前门。现在已经临近傍晚了,他的好朋友去教堂从来不会回来这么晚。他最近也没有给自己打过电话,不可能自己一直在房间里睡觉呢。


  Cesar摇动把手,他心里极度不安的发现门没有锁。也许他生病了,忘了锁门?但是他家的灯都熄了,也有可能是他自己又得了偏头痛。


  “mark?”Cesar忧心忡忡的说,他推开了mark卧室的房间,没有做任何开场白。“你还好吗?我们——”就像看着一颗恒星爆炸一样。血液中的铁臭味首先袭击了他的鼻腔,这种臭味几乎尖锐到足以把他的眼睛从超新星上移开。Mark躺在他的床上,像夕阳一样鲜艳,他被涂成了血红色。


  突然间,Cesar感觉一切都错了。


mark流的  血 太多了。他们只是为他举办了一个封闭式的葬礼。法医说枪伤是自己造成的,当Cesar发现他的时候,他已经死了好几个小时了。


没有人来找过他。


Cesar好像不是来找他的。


Cesar将自己最好的朋友甩在了后面。


Cesar好像如同mark的尸 体 一样腐烂着。


  他的视线变得灰白,几乎站也站不起来。但这些都无关紧要,因为他最好最好的朋友死。

mark他妈的死了,他死了,走了,Cesar永远也见不到他了,这全都是自己的错。


  有一个声音不停重复着一句话:


“你杀了他。”


Cesar把指甲伸进了头皮,试图堵住那可怕的声音。


“是你杀了他。”


“你除了让他流血之外什么都没有做。”


“六天的自我孤立可能会让他发疯,他可能在心里一直祈祷神来救救他。除此之外,他再也无法忍受其他的任何事情。”


  花园里面阳光明媚,鲜花盛开着,mark用枪指着脑袋尖叫着si去了。Cesar最好的朋友开枪自杀了。


  “是你杀了他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mark的喉咙里再也没有声音了。大约四天前他把它弄丢了。那东西只是从他的窗户里透过他紧闭的百叶窗盯着他,眼睛就像教堂的白色玻璃挡住的光线。mark实在是太累了,累到连恐惧都没有了。尖叫也不会起什么作用了。求救也没有用了。没有人会来救他。


你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
因为你,他才自杀的。


难道不是吗?


这就是杀死mark的原因。


Cesar的脸,Cesar的声音,Cesar的拥抱……


mark用手抓着脸颊,在皮肤上留下刮痕。他的眼睛紧紧闭着,但在一瞬间又睁开了,因为他所能看见的是一只手。那只手紧紧的搂着一把枪,呆着的眼神,鲜血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


Cesar站在mark去世的房间。灯光集中在mark的床上的一个地方。哪里有一把菜刀夹在毯子里,那刀片上人有一半的污迹,周围的被子被Cesar试图擦干净的地方弄脏了。他茫然无动于衷的凝视着舞动的阳光。


  你不是一直想让他开心吗?


  刀片似乎在寒冷的阳光下发光。


  难道你不就是想让他快乐吗?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?


  那个不知名的声音一直在低语。


  刀把在Cesar的手里很重,也有可能,只是他越来越虚弱了。他认为自己应该哭,但他现在只觉得脸上有一种迟钝的嗡嗡声。他答应过他不是吗?


  “你他妈的应该等我,”Cesar低声说着,用刀尖抵着喉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Cesar总是会去mark去的地方。

————



没有了,说真心话,这篇好虐救命……别管我,双死即he(发癫)

ps:还是推荐有条件的姐妹们去看看原文,因为后半部分的独白有点让我没有反应过来应该是谁在说话……总之原文比我这烂翻译好……看看有没有姐妹愿意继续看我的烂翻译…如果有的话我尽量翻译一些…

评论(19)

热度(1327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